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見鬼才愛你、順便喜歡妳-橙諾


見鬼才愛你
鳳箏(又稱鳳五)是個麻瓜(可是我覺得比較像爆竹捏),是個貨真價實招搖撞騙的神棍!
王遠慮是個有錢人家的少爺,依據言情小說公式來看,遠慮哥是男主角,一定不是個只會花祖產的富二代,是個有理想有抱負有遠見有執行力的男人!
這不得不說了,為什麼訪間的小說裡面的女子有各式各樣的工作、各式各樣的性格,但是男主角只有幾種個性呢?
離題了!
總之,當神棍遇上了一個鐵齒男,故事就這樣展開。
既然書裡面都有提到哈利波特了,就不免得聯想到鳳五其實有點像哈利波特書裡提到的崔老妮。
崔老妮在哈利波特這本書裡面做沒幾次正確的預言(印象中是有兩次預言,一次是說佛地魔的死亡,一次是說佛地魔的復活)
鳳五在這本書裡面看見異世界的生物也沒幾次,第一次是和男主角有肢體接觸時看見(後來和男主角接觸時看見的都算同次),第二次還是和男主角有肢體接觸時看見。
在書的後面有提到鳳五弟弟好像繼承了母親家的技能,不過沒有讓鳳五知道。
書內番外也稍稍解釋了再來鳳家的技能由鳳五這代改傳子不傳女的緣故。

順便喜歡妳
巴人保名字很奇怪的女主角,被鳳五叫八寶,在《見鬼才愛你》裡面擔任鳳五的書僮,一開始還以為他是男的。
鳳笙看到一半才知道他的職業是書法老師,我一直以為他是當醫生的!
是青梅竹馬的故事,內容不是很記得了,但是有幾句還頗有趣的。
像是書裡面八寶說:「就算是讀者看書看到第七章,可能也會忘記第一章在演什麼,或許還要翻回去確認一下。」
天啊!我獲得共鳴了!真的常常看到一伴他如果提到前幾章有說過的事情,我還是得翻回去再看一次。最嚴重的在《那就是直路》那一本書,有一段男主角一直提到和徐直那一晚,可是忘性很大的讀者我,真的不知道哪一晚,到現在還不想翻開第二次確認那一晚在哪裡。
還有就是『凌晨時說過?大概就是那個讀者需要翻到第一章去看的「我喜歡妳」了吧』這段在第144頁,因為已經看到頭昏腦脹了,看到頁數才發現:挖屋,這本由第1頁到第144頁都在同一天發生的!真是太神奇了。
之後在第163頁女主角又和讀者對話了:「當然沒有啊,不然你叫讀者算。」

好辣,其實我覺得和讀者對話的書很有趣。
畢竟很多書都會說:「這怎麼可能發生,又不是小說。」可是我真的在看小說壓,也不是看什麼偉人傳記之類的,當然不可能發生!

這本書後面也有個小番外,我想那個小番外才是書皮要標的原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