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拉普拉斯的魔女-東野圭吾

我想摧毀自己以前寫的小說,於是,這部作品就此誕生。 
──東野圭吾
東野圭吾的書也沒看過很多本,也是買過看完覺得很還好的,當然也有看完覺得一定要收藏的。

這本是屬於我覺得還可以的,沒有很還好也沒有一定要收藏。
在看這本書之前可能要去了解一下拉普拉斯是哪位,我就是沒了解也沒去google所以才很不懂他是誰。
依據維基百科的說法他是法國的數學家,提出了一個理論:
此智能可以知道宇宙中每個原子確切的位置和動量,能夠使用牛頓定律來展現宇宙事件的整個過程,過去以及未來。
恩...感覺有點難以理解,轉貼一下博客來的翻譯好了。
【拉普拉斯之魔】Démon de Laplace
  為法國數學家皮埃爾-西蒙‧拉普拉斯於1814年提出的理論。其理論假設若有一生物能掌握宇宙中每個原子確切的位置和動量,即能夠運用力學規律推算出宇宙所有事件的發生歷程、過去以及未來。後人將此假定生物定名為「拉普拉斯之魔」。
好的!大概知道就好,反正不知道的我也都順順的看完了。
這本出現最多的就是硫化氫,說實在的比起硫化氫,我比較認識氰酸鉀,氰酸鉀有杏仁味,很容易殺死人,至少在米花死神附近很多人死於氰酸鉀(曾經看到有人統計柯南的事情,真是太有趣了。part1part2part3part4
看完這本之後我又多認識一個東西了!
硫化氫
1.會在溫泉或火山附近出現
2.會有一些臭雞蛋的味道
3.他是會往下流動的(和鮭魚不一樣。)
4.吸太多會死(本書的死者大多死於硫化氫)

整本裡面我覺得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在:「和兒子一起吃完晚餐的敬子坐在沙發上玩手機,身為母親的敬子也這樣,當然不可能管教壯太。從手機時代開始就有這種跡象,智慧型手機幾乎剝奪了家人之間的談話。青江最近根本沒有從正面看過壯太的臉,也幾乎沒有聽過他的聲音。」
還有在中岡去探聽甘粕萌繪、甘粕謙人的朋友對照甘粕才生那完美家庭的部落格發現有極大的出入。
神祕少女圓華的能力倒是沒有甘粕一家及青江發現他兒子都在玩手機這件事情更讓我有記憶點。
現在許多人都只是低著頭在玩著手上的那台手機,但是其實人與人最有溫度的相處還是面對面的來往不是嗎?
有時候我們或許會羨慕著在社交網頁上的人過得好像很愜意,天天下午茶或是天天玩樂,誰知道是不是像甘粕才生部落格一樣只是個完美的假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