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不愛又不放-初七

簡介
一段婚姻裡,若愛情已經消磨殆盡
用親情繼續維持下去,不行嗎?
結婚五年來,他們從家庭背景到生活型態都無比契合
真要挑出這婚姻有什麼缺點,那就是──
他們互相走不進對方心底深處,如此而已
她相信這不是大問題,畢竟愛情不是婚姻的唯一條件
但娶了她的那個男人卻不認同
因為他還愛著她,完全不接受她已經不愛的事實──
她不懂,如果他真的對她如此專一
為什麼在結婚之初,會讓「紅粉知己」來對她挑釁?
而且她只是說不出「我愛你」,並沒有要求和他離婚
他的神情為什麼像是受到重重的打擊?
他說,二十歲時的他,愛她的方式是幫她實現所有願望
邁入三十的他,愛她的方式是讓她過自己的生活
既然她已經不愛了,應該慶幸自己終於得到自由
可當他真正轉身離開,她心裡瞬間湧上的
竟然是撕扯般的疼痛,還有強烈的心慌……

有看過這個作者的一本書-落難的執著王子
最近才又想起這本書的內容,一直忘記是哪個作者的了(連書名都不太記得)
剛剛看完這本順便找一下他的簡介,才發現原來我一直想的是那本阿!!!!

作者在後記說他覺得這是一個婚前戀愛,婚後又戀愛的故事
在書裏面的角度時而現在,時而過去
看起來不會覺得很奇怪(有時候都是在心不在焉地看著書,如果作者一下跳過去一下跳現在,我看得都很模糊XDDDDD
不過這本沒有這樣的感覺
一開始就有說出了女主角(簡蘋蜜)無法對她的丈夫(徐慎謀)說愛
一直不太記得書裡面的男女主角的名字
不過這個書男主角的名字跟好久以前看過的書的男主角同名,所以每次看到他的名字就想另個男主角,可惜也不太記得那本的故事劇情了
男女主角身家背景很配,所以也不是滿街總裁和小資女的故事
是門當戶對的青梅竹馬的愛情故事阿
不太確定男主角在婚前男女關係是不是很亂(作者沒有說)
不過有個外面的野花對女主角示威的時候
女主角竟然默默的吞下,默默的接受了
這樣默默地過了五年後,就是故事的一開始了
無法對她的丈夫說我愛你
這是為什麼呢?
她凡事都做得好像不錯,縱使不喜歡也願意做,我愛你卻無法說出,最奇怪的是,雖然無法說愛,卻沒想過離婚、分房、拒絕履行夫妻間的義務
所以其實是愛的,只是在鑽牛角尖嗎?
對了,後來作者沒提到,我還是很想知道基金會後來是女主角掌權還是怎樣這件事情我實在很好奇,看完之後滿滿的疑問,對於這點

by the way 男主角在尾聲對女主角說的話還真是嚇人
20歲的徐慎謀,愛你的方式是幫你實現每一個願望。
邁入30歲的徐慎謀,愛你的方式是讓你選擇。
40歲的徐慎謀,可能到了事業巔峰,沒有心力陪你兒女情長,留住你最便捷的方式就是禁錮你在身邊,斷了你所有能離開的力量。
撐到50歲,孩子也都大了,到時你再也沒有力氣去想離開的事情─別說孩子們不會同意,我也能有更多時間追著你跑,沒在怕的
天啊天啊,我看完的想法都跟女主角一樣,好可怕
如果彼此還愛著,就覺得甜蜜
但如果不愛了呢
好恐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