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愛情,未完待續-樓雨晴


好久沒有一拿到書馬上翻來看了…
這本是樓大第二本BL(應該吧…)
話說我第一本買的BL小說也是樓大著作的說—君恩—之後就開啟了我一直購買BL小說的狀態了…想當初也是預購的呢,不過因為對簽名書沒有多大的興趣,所以當時沒有搶簽名書(也搶不到),只有番外的書衣。
這本,預購期間都有簽名(一開始是這樣說的)其實沒有很貴,買了好多個人誌後發現300元一本其實還好…
所以猶豫超級久的,到預購截止的前幾天才預購。
經過前幾次的經驗,如果買個人誌先在網路上看過作者釋出版本後,買回來就會直接跳過那些部分,為了本次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直接買,匯款完畢也不看連載版本,只知道是悲劇故事。
用了好多零碎時間,終於看完這本了。
最近注意力極度不集中,收到書當晚馬上翻閱,不過剛開始看的時候看一頁往最後翻,直接跳作者後記;再看一頁又後翻,看最後幾頁,了解結局;看幾頁後,開始研究書的排版…
後來到了早上才用一些零碎時間慢慢看,也可能是因為這樣就沒有出現前一天晚上先從書的第一頁看,再看書的最後一頁,這種詭異的順序。

故事主角是阿國跟小顧,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這兩位的全名…
陳建國、顧政勳,呀!!!原來是這兩個名字,唉...看完只記得老大、龔雲顰,龔雲顰的名字出現頻率多到我覺得他不簡單,特地區google一下,原來是出現在我恰巧沒看到的那本『愛情,獨腳戲』。
在樓大的部落格一開始有提到兩個男主角緣起於『心不設防』,情定於『愛情,獨角戲』。
『心不設防』...我看過啊,多年前...有空要去租那兩本回家看了。
整本書分成前傳、中場、後篇、番外。
前篇:最後小顧好突然的就領便當了,戲份就只剩下骨灰罈...
中場:有點悲傷。
後篇:看到冥婚差點沒笑出來,冥婚阿~冥婚阿~(遙望),最近超級流行穿越、重生的,主角一開始就領便當,但是還是會復活,不論以什麼形式,總之就是還活著,沒想到會搞冥婚阿阿阿阿阿阿,看起來好新奇,好歡樂阿。
番外:順順的看下來,阿!這不是悲劇的故事,是甜文,甜阿甜阿甜阿甜阿甜的。
不過我後來有點看不懂,為什麼阿國還會有兩個孩子?
可能要看了『愛情,獨角戲』才會知道了。

書衣放在書上面,感覺不出來是在看BL,令人放心的在公共場所大方觀看XD
蝴蝶頁好漂亮~
書的設計我也好喜歡了
這本跟『這不是愛』和『冷情熱戀』都好令人喜愛阿~

--------------------------------------------------------------------------
15-04-12
重新閱讀第二次後感覺人物某些設定和安居樂業有些類似
可能真的我兩本書看的時間過於接近,導致有這樣的感覺,也說不定。

不過這個不影響我對於未完待續的喜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